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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玄玄】如何前期分析推演测试运营投放50万广告费联通手机卡项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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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章内容来源:嗨推水浒团队成员-玄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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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个项目属于长线项目,前期占用资金大,回款周期长,但做的越久,收入越稳定。

一、项目运营模式

这个项目的基本逻辑是 联通运营商想推广手机卡套餐,我们作为网络推广,在各大流量平台推广,以表单的方式,客户在表单留下客户信息,联通客服会联系客户确认,手机卡发快递,在客户当地也会有运营商派送人员上门提供服务,因为开卡需要实名,所以派卡也只能是运营商自己人。以前运营商拓客手机卡通常都只是在本地业务范围,现在移动和联通都升级了业务模式,非常聪明,把业务拆分成2块,推广环节和派卡环节,2个地区的运营商对半享受利润。他们运营内部有系统可以对接全国各地分公司,这样网络推广就可以实现无地域限制。目前所知,电信没有这块,因为现在太多电信诈骗了,电信卡的比较严。我们一开始找运营商,三种运营商都有找当地分公司咨询,主要是谈提成点,看有没更高的利润空间。而且不同地区的运营商给的提成点还有所不同,甚至有些自己都还不知道他们总部有这块业务,所以在找合作运营商,最好是去相对大点的城市的当地市区公司的总部。我们当时从门店营业厅一路兜兜转转地找到最终能对接上业务的经理。

二、提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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上面截图是 当时合同的部分截图,提成有2个方面,一种直接有效客户返固定金额50到60,另一方面是按开卡用户当月消费的35%(合同上的70%,是总部需要分一半给那边当地派发卡运营,和我们合作的是推广这方的运营商,50%*70%=35%),而且消费提成只有12个月的有效期。运营商也不可能让你无限期的薅羊毛。所谓有效客户指的是客户开卡首次充值50以上,通常愿意上门开通手机卡的,首充也会愿意充。运营商结算是在次月15号统计上个月有效客户,再把数据发回给我们核对,校准之后在25号之前结款打到我们帐户上。这里其实相当于被拖25天的款期,本质来说相当于自己多储备25天的流动资金投放广告。

三、项目利润分析

在这个项目启动前,我们做了个简单的利润推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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表单成本,是按抖音平台一个获客成本来算,当下头部流量,想要放大的话,目前也就这个平台。

首冲50转化率,这个转化数据是运营商提供,同时自己也从其他地方验证这个。

首冲返款,我们当时谈成60一个,这样降低资金的压力。

按月分成按每月消费35元,这个数据也是运营商提供的,750*35*0.35,然后后续每个月都会持续叠加。

这其中还一个变量就是 在线用户掉网率,也就是有些用户可能用了5个月就不再使用,那后期话费提成也就没了,这个项目最大的利润点其实就是话费提成这块,提网率越低,利润点就越高。推演的时候我们只算了10个月的分成。

从上表的推演过程可以看出,到第8个月项目才开始当月持平。这个项目属于长线项目,做的越久,收入越稳定,前期占用资金也大。

四、同行数据

现在重点是搞头条,他们这个月已经烧了280多万广告费,接下来这8天他们目前是跑满500万人民币,现金成本控制在20以内情况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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上面是2个起量户的截图数据,这个转化成本29元的是35返点,25转化成本是30返点,这个转化率预估23。

29元的表单成本÷1.35的返点=21.48×100个客户=2148÷(23%×100)=93元,

25元的表单成本÷1.3的返点=19.23×100个客户=1852÷(23%×100)=83元,

头条户一般起量了,成本基本在你出价范围浮动,所以能预估成本。账户的是一定要有高返点,不然表单成本会很高。成本还可以就放肆搞,怕后面成本高了,这种后置选号就搞不了了,因为后置选号转化率不高。

2个户最高峰一天能达到3千多单,后面停了账户,再就没那么大量了,一天几百单,其它户是测试,测试的户都没起来,现在成本要低不能出高价,现在全部操作方法就是开始出高价,起量就一下降到20几块出价,降太多了就没量了。 最近起量的就是张图片,那张图片现在封杀,今天上了这图片的户全部被封了。这种后置选号的,起量快,衰退也快,按最近所有起量的户来看。还有几个起量的户都是因为那种神图封户。 

五、自己运营过程状况和问题记录

1. 落地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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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 视频素材

可以模仿量大的跑的好的,完全复制肯定不行了,很多素材都是运营商logo背景的,还有口播的素材有说运营商名字,这种混剪我觉得都不好剪,混剪出来有2个声音。所以我们自己淘宝定制联通logo贴纸在墙上,买了联通工服,派个女生穿上模仿拍了几个版本。

3. 确定推广手机卡套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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现在市面主打推19元套餐,这里也是推19元的。

4. 和联通对接系统,联系代理商开户,准备推广链接上传审核,投放素材,准备前期测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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实际的激活数据一般是要一个月过后看,但是三天或者五天就看三五天的数据达到什么标准了就可以。 期间有个问题,夜间下单的客户,身份证随便乱填都可以下单,因为国政通关闭,所以晚上失效订单会增多。然后还会有很多重复的订单,有些客户反复下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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当时测试转化率11%。

5. 以下之前运营过程当时的记录,最真实还原运营经验参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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前期测试表单成本很高,都是20左右,前期估计是要亏钱的,所有中间有端时间,我都没怎么投广告,在观察首充转化。就10号到现在成本还将就 ,表单成本平均在12左右,就算首充率只有15%,首充成本在85左右。表单成本只有12块左右这个户最开始没注意看是穿山甲流量,中间我又停了2天观察首充转化率,15号看12号是达到了10%左右的,预估首充转化15%应该是没问题的。然后又继续再投放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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联通项目截止2-19号的情况如下:1-24号到2月8号测试了4个户2个正常选号的页面有问题没起到量 等鲁茂林上班了调整在测试。2个后置选号的成本都很高现金成本29元。广告费是接近1.6万元。首冲率大概是16%,首冲成本大概是166元。头条所属广告位是今日头条.这个是要亏钱了。

2-9号测试后置选号第三个户。2-9号到2-19号消耗广告费4万元,所属广告位是穿山甲外站流量。 第一天现金成本是37元为了提升曝光量前期出价比较高,10号就降到了13元的现金成本,10号到19号现金成本是10.2元,首充率算上昨天到达12%(因为昨天订单很多都没派送到客户手上),首充成本算上昨天平均是85元。充值订单374单。还是可观。

下一步计划:1.后置选号继续保持12元以内的现金成本再继续测试 。等首充转化率有个大概值了再慢慢放量。2.找到广告后台订单和联通收到的订单差异原因并优化。3.催促技术尽快优化好正常选号落地页并且上线测试。4.各大广告代理公司正式开工后寻找今日头条高返点账户。5.创新优化广告素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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开始截止21号,消耗广告费62356,充值≥50元订单703单,2月内确定回款703*60=42180元,要是确定能接佣金100元以上就是70300元,前面2个后置选号账户测测试花费1.6万左右表单成本很高是要亏钱的,现在这个广告账户是有利润的。

现在这个数据是有利润的,只要保持这个成本可以继续操作,只要有140的回款,4到5个月才能回本,回本周期长,所以在100以内的首充,即使算上掉线的客户也在100以内,是很稳定的。重点是返点,返点不但可以看作是利润,而且是当下的利润,而不是联通5、6个月的利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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今天要上千多单,发现了一个问题,查看订单明细发现只有上门才能完成首充,通过物流的基本都没首充。物流交户的基本没有成交,总订单物流交户占比31%。和联通沟通解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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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7号到2-8一共测试了2个后置选号的账户.第一个户账户被封,第二个消耗不动并且成本很高停了换户。共计消耗1.6w广告费,由于前期落地页不是很完善,新户测素材出高价抢量导致表单成本偏高,转化率也不是好。1-27号-28号首充50元以上订单有93,若平均一个充值订单能接100元佣金,能收回9300元。消耗广告费1.6w ,预估亏损6700元

2-9号到2-25日消耗广告费8.4w,表单成本平均成本11.9元,充值大于等于50元订单有1153单,若平均一个充值订单收回100元,能收回11.53w, 预估盈利3.13w。

一个问题22-24号订单增多由于技术方面不完善没能及时到联通系统 一直在服务器卡着导致转化率下降拉高了首充成本 。现在问题已解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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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月份一直上新计划,一直在开新户测试,所以获客成本有点高,就会导致首充成本偏高。

现在总部接口基本搞好 我们自己的联通后台系统在这2天也可以完成 ,到时候就可以在系统里看转化情况。

下一步重点搞正常选号,取返点高能跑量的户。后置选号量是大些 但是转化比正常选号要低些,上周联系了一个10个点的户,返点是高但是不跑量,一天消耗几十块还没有订单 导致钱消耗了单没有的情况 ,所以这个10个点打算放弃。继续寻找高返点户把正常选号量搞起来 。后置选号的户现在还可跑一些单就让它跑 也暂时不上新计划了。这2周重点搞正常选号的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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目前情况是 后置选号还在正常跑单,周末量稍微大点,平时都是300单上下,成本平均13左右。正常选号还得继续挖掘探索,上周正常选号的平均现金成本在80多 ,测试广告费6千多,转化率是高,但是数据太少,这个转化率不能作为参考,这周计划还是继续测试正常选号,头条多找新主体 高返点户,开拓平台投放,百度信息流 ,广点通  ,快手昨天已经开始上线了 目前是还没什么消耗。

6.项目近况

最近半月以来由于联通严查夸大宣传,运营商公司要求暂停投放,等待总部的指示。

4月份应接佣金是38580元,由于用靓号素材被通报扣款358元。项目启动以来截止4月30日共计接佣金295003元,共计投放广告费424357元。Roi:0.69,。总计大于等于50元充值订单截止5月5179千单。

接下来计划是两个头条户里面共计还有4千多块余额准备继续测试至消耗完,重新再优化下落地页后若能出模型投继续慢慢偷偷的投放,我想的是反正单到联通了,佣金就会结算。若不能出模型,联通也不发通知可以正常投放,就打算彻底先暂停。

六、从做互联网广告投放以来,回想了以前的经历和各大广告代理商消息总结到,我们这种通过信息流或搜索引流变现方式确实存在趋势和红利期一说。我们接触到项目信息来的都有点晚。去年真正赚钱的红利期。今年成本都太高了。

以上项目具有一定时效性,仅供大家参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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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HE EN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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